今天是

【喜讯】新疆农业大学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称号

发布者:高志涛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52

       近日,自治区公布2023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名单,新疆农业大学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称号。



  近年来,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三全育人”理念,把民族团结进步贯穿于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构建起党政牵头抓总、上下齐动、全员参与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机制,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红色基因铸魂,用历史使命激励,创新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局面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






  今后,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完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机制,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凝聚全校各族师生的力量,在更高层次和更大成效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共谱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的新篇章,为美丽新疆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