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族团结一家亲】学校开展“一路同行首府游”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者:高志涛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66


发布时间:2023-06-19来源:统战部作者:刘婷浏览次数:827

  6月11-13日,33名来自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6个驻村点的“亲戚”代表受邀来到乌鲁木齐,与新疆农业大学结亲干部教师一同参加了“一路同行首府游”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三天时间里,在学校“亲戚”们的带领下,通过参观游览、主题宣讲、联谊晚会,一路同行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下,新疆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取得的发展成果,民族团结取得的进步。



  6月11日上午,亲戚团赴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展览馆、文化观参观,大家在“追寻远去的影像记忆”“现代民族服饰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6位设计师展示的新疆文化形象特展” 等展区驻足体验观看新疆各民族文化和千百年的发展历程。

  下午,亲戚团来到自治区博物馆。走进“找回西域昨日辉煌——新疆历史文物展”,依次听取讲解员对出土文物的复原像、摹绘、拓片以及历史文献的介绍,结合互动装置、多媒体触摸屏、声、光、电形式,仿佛亲临了新疆发展历史进程和发展阶段概况,参观了“西域服饰的记忆——瀚海珍衣”,大家纷纷在多件文物珍品和复原图前留影。

  6月12日,亲戚团参加了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热比亚木·库得都斯说:“接到新疆农业大学的邀请通知,请他作为家长代表前往学校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特别激动,这一天是我们一家盼望已久!看到了孩子生活5年的学校、见到了老师和同学,这是我一生中的珍贵记忆!”



  12日晚上,学校为亲戚团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晚会,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参加活动。他表示,自2016年开始,各位干部和结对亲戚结真亲、真结亲,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大家珍惜这份友情亲情让我感动!今天在座的还有我们共同培养多年的孩子,你们有的继续在学校就读,有的马上就要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我为你们感到高兴!美丽新疆、和谐新疆、幸福新疆的动人画卷就是靠我们每一个人亲手打造出来的,这几天的参观游览,大家一定都感受很深,希望你们把所见所闻讲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们,告诉大家要勤劳致富、坚持奋斗,努力建设我们的家园,创造属于每一位的美好生活。





  亲戚团此次还走进了新疆农业大学校史馆、标本馆、生态种植园、采摘园。我校将持续开展“请出来”联谊活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落实把发展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这一要求,依托“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共谱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张硕、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参加活动。